有狐白玄

有狐绥绥,在彼淇梁。心之忧矣,之子无裳。

【杰园】玫瑰盛开,鲜血不败

第七章

    艾玛一路上发现了许多红色的椅子,背后装着火箭筒,椅子两旁摆着一些白色的、没有脸的布偶,顶端镶着一只没有转动的时钟。

   她在杰克的玫瑰园里见过这种椅子,这椅子给她很不好的感觉。

   艾玛见一个拆一个,她正在拆除一个椅子拆到一半时,空中突兀的响起破空声,艾玛感到有什么锋利的东西狠狠的击在她背上,艾玛痛苦的吐出一口血,她强忍痛楚,闷头往前跑。

   “您很不乖呢。”来自地狱的红光将她完全笼罩,带着雨后迷雾的潮湿气息,恶魔轻笑着,有一双看不见的手环抱住了她,耳边传来温柔的呢喃声,如情人间的低语。

   “为什么要到处乱跑,为什么要拆椅子,安安静静的修机不好吗……您有些时候真是令我烦恼,可是没办法,您是特殊的。”

   艾玛叹了口气,她回过头,监管者于雾中显露出身形,高礼帽,修身的燕尾服使他的腰肢看着格外的纤细,泛着金属光泽的面具,一根绑着玫瑰的手杖。

   “如果我是特殊的,那么我可以离开这里吗?”艾玛歪了歪头,“如果可以,你和我一起出去,要相信外面的玫瑰开得更好,杰克先生。”

   “我出不去的,伍兹小姐。”杰克觉得有些好笑,他也确实笑了,他一把将艾玛打横抱起,笑着说:“所以啊,您就留下来陪我吧,我是不会放您离开的。”

   艾玛被绑在了椅子上,头顶的时钟开始转动,她反而冷静了下来,一动不动,只是用她那仿佛会说话的冰绿色眼眸深深的看着杰克。

   这样才对,杰克愉悦的眯起了眼,尽情欣赏自己爱人娇俏的脸蛋,但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对,他的胸膛除了那些疯狂的爱意,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丝的熟悉感。

   如果将爱玛的下半张脸挡住……杰克伸手放在眼前,然后浑身一滞。

   “呵……呵呵……”杰克低低的笑着,这就是为什么他会莫名其妙的觉得她很熟悉,莫名其妙的觉得她很亲切,莫名其妙的对她充满了好感以至于自己在与她相处时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她?

   好孩子啊好孩子,你真是给了我一个又一个惊喜!

   艾玛头顶的时钟越转越快,她看到杰克戴着面具的脸突然凑近,看不清表情,只能看到他野兽般猩红的瞳孔中充满了不可言说的狂热、迷离,与深深的恶意。

   “艾玛,叫叔叔。”

   回归庄园前,杰克如愿看到艾玛惊愕到极点而变得有些惊恐的脸。

——

   叔叔,是艾玛童年里最鲜活的色彩之一。

   父亲有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腼腆的男人,穿着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白色衬衫,每次来她家做客,她都喜欢过去求抱抱,然后叔叔就会一脸无奈又宠溺的将她抱起来,接着就会给她各种各样的零食。

   叔叔身上有清新、让人十分舒适的柠檬的味道,而杰克身上的玫瑰花香充满了侵略、攻击性。

   叔叔经常会给她拉一曲手风琴,曲调轻快又悠扬,而杰克的小提琴永远是极度清雅,忧郁又哀伤。

   叔叔的笑容清涩而温柔,如含羞待放的栀子花,而杰克的笑虽然也是温柔的,但内里是深深的冷漠与漫不经心。

   叔叔有一双干净的、仿佛阳光在其中流淌的琥珀色眼眸,而杰克则有一双粘稠恐怖、野性且恶意满满的猩红色眼眸。

   杰克怎么可能……是叔叔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