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白玄

有狐绥绥,在彼淇梁。心之忧矣,之子无裳。

【杰园】玫瑰盛开,鲜血不败

第六章


  [世间的一切于我都过于无趣,只有杀戮游戏能让我稍微兴奋,我理智,冷静,聪明,傲慢,生而黑暗,雾隐没了我的身形。直到你拨开了雾,抓住我的手,你想将我拉到阳光下,我想让你陪我一起沉沦地狱。]


——


   艾玛完成了工作,拒绝了杰克的下午茶邀请,回去吃饭。


   这是艾玛第几次拒绝他了?杰克咬了口甜饼,鼓了鼓腮帮子,看上去就像一只小仓鼠。


   她似乎是为了陪那个叫艾米丽的女士吃饭……平日里总能听见艾玛提起她……


   想着想着,杰克顿了顿,他以前可从来不会因为下午茶无人陪同而烦恼,他早已习惯了孤独,甚至学会了享受孤独。这是不是说明,艾玛对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呢?


   杰克将右手轻轻放在了胸膛上,那里面充斥着奇怪而妙不可言的情感,苦涩而甜蜜,一刻不见思之如狂,浓烈斑杂的情感碰撞、翻滚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胸膛。


   这难道就是爱?杰克放下手,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从古至今,诗人们总以大篇幅的诗章来描写爱情,因为这确实是一种奇妙而不可言说的情感,只有大量华丽的词句藻饰堆砌,才能表达出一星半点的韵味。


   也许他该回房拉一曲小提琴,杰克看着独属于他,噢,还有艾玛的玫瑰园,觉得花儿怎么看都特别可爱。


——


   似乎是被房间里传来的优雅清扬的乐声吸引了过来,一只杏黄色的鸟儿飞来,停在挂着吊兰的窗边,歪着头,好像在静静的聆听音乐,直到房间主停止了演奏并发现了它。


   这是一只体态轻盈、曲线柔美的夜莺,毛茸茸的身躯让人想把它抓在手里使劲蹂躏一番,它闭着眼,没有睁开,小脑袋上戴着一幅精致高贵的面具,面具正中央镶嵌着一块毫无杂质、色泽透亮的红宝石,面具边缘镶嵌着一根根柔软的黑天鹅羽。与其说这是一张面具,其实更像一个雍容华贵的女王头戴的王冠。


    “啊,夜莺小姐。”杰克放下了他的小提琴,笑眯眯的问:“夜莺小姐大驾光临,是要通知在下,游戏要开始了,而且监管者,是我对吗?”


   这只漂亮的夜莺终于睁开了眼睛,它看着杰克,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意。


——


    每个人的门口都放了一封信,熟悉的红色荆棘章火漆。


   这是通知他们游戏开始了,去等待大厅集合。


   参与游戏的还有艾米丽、一个社工、一个律师,除了艾米丽,其他人艾玛并不熟,这些天她都和杰克先生在一起。


   他们离开了住了许多天的住宅,被一只黄色的夜莺带进了一扇厚重的铁门里,不去看身后缓缓关闭的大门,艾玛回想了一下信中写的游戏规则,她现在需要找一台密码机。


   可是渐渐的,艾玛就被各种熟悉的细节给吸引了,当她顺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一个巨大的工厂房前时,她呆滞在原地,沉默无声。


   这是父亲的军工厂。


   “艾玛,父亲会给你更好的生活!”记忆中的父亲将艾玛举起来,笑得格外明朗开怀。


   故人,邀请函中的故人是这个意思吗?艾玛低下头,草帽的帽檐在她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看不清她眼中的情绪。


   她要四处转转,寻找线索,寻找父亲,他也许没有死,而是生活在这里的某个角落,同时她要找到艾米丽,艾米丽是个柔弱的医生,常年的园丁生涯让她的身体健康、强壮,她要保护艾米丽。


——


   艾米丽虚弱的轻轻喘息着,努力平息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


   大约一分钟前,她与莱利先生破译一台密码机的时候遇到了监管者,她果断的抛下了莱利先生,虽然最后她还是被抓获了。


   在此之前监管者已经淘汰掉一个人了,那个社工的惨叫声大老远都能听到,而在刚刚,同样被绑在椅子上的她亲眼看着对面的莱利先生被那个奇怪的红椅带上天空。


   她并不后悔没有救莱利先生,谁也没有规定她必须要救人,艾米丽想,她的目光直直的投向前方,然而她并没有看到任何人,只有一片红光,与空中传来的监管者轻哼的曲调。


   她有些颓然的闭上了眼,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空气里除了血腥味,还混杂着一股若隐若现的幽香,她仔细嗅了嗅,很熟悉的味道,她经常在艾玛身上闻到——玫瑰花香。


   她想她知道监管者是谁了,艾米丽脸上流露出一丝厌恶。


   “您似乎很讨厌我?”一句话凭空响起,磁性迷人的音色,是那个哼歌的监管者的声音。


   “我想您应该很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杰克先生。”艾米丽睁开眼睛,无视坐下已经开始冒充红色烟雾的椅子,定定的说:“我希望您能离开艾玛,不要靠近她。”


   “那么我想您应该也很清楚,我想要的从不放手。”艾米丽被淘汰前,她听到杰克如此说道。


评论

热度(15)